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2023年度全省英烈讲解员业务培训和竞赛

发布时间:2023-06-30 19:1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拥军褒扬处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讲好江苏英烈故事,赓续传承红色基因,6月26日至29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泰兴组织开展2023年度全省英烈讲解员业务培训和竞赛。副厅长徐卫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邀请党史专家、讲解专家等系统讲授《语言艺术表达及基本素养》《新四军铁军精神》等课程。

比赛现场,来自全省的50名参赛选手聚焦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围绕江苏这片红色热土上出现的历史事件、烈士英雄、革命文物展开讲述。

经过激烈角逐,申易获一等奖,冯丽桦、尹文杰获二等奖,顾琦、殷小涵、许诺获三等奖,马佳唯、刘斌等10人获优秀个人奖,徐州市、常州市、南通市、泰州市、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优秀组织奖。

赛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综合考量,推荐3到6名讲解员参加今年8月举行的“学思想 颂英烈”全国英烈讲解员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