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3-07-10 18:2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机关党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主题教育取得实效,7月7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韩骅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会议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为主题,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紧密联系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实际,聚焦“两个服务”职责使命,围绕“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等方面展开讨论。厅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作专题发言,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厅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内容作讨论发言,会议气氛热烈,达到了思想碰撞、启迪智慧、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的效果。

会议指出,江苏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殷切期望。新时代十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亲临江苏视察、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擘画了“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要以此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为契机,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思想解放、能力提升、作风转变和工作落实,引领全厅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切感受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味道和实践伟力,更加坚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凝聚广泛思想共识、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全过程,努力以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交出不负总书记嘱托和人民期待的新答卷。要坚持学深悟透,在理论学习上持续下苦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及时跟进学、坚持联系实际学,始终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切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要坚持求真务实,在调查研究上持续下真功夫。进一步深入研析调研发现的问题,扎实开展调研成果交流,持续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要坚持敢为善为,在推动发展上持续下硬功夫。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着力点,用担当作为、为民办实事和创新创优来促进发展、为民造福。要坚持刀刃向内,在检视整改上持续下实功夫。按照“三对照三排查”和“一路走来回头看”的要求查摆出来的66条问题清单,扎实推进分类整改,并在推进问题检视整改的过程中进行党性分析。对反复出现的问题注意从制度上找原因,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补齐制度短板。

厅领导班子成员、厅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