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许昆林走访慰问驻苏部队子弟兵 深化双拥共建 强化服务保障 为强国强军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3-07-31 19:3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新华日报

昆林来到驻苏部队某部,看望慰问人民子弟兵。记者朱江摄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省长许昆林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驻苏部队走访,看望慰问人民子弟兵,向驻苏部队广大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和衷心感谢。

陆军某部历史厚重、战功卓著、英模辈出,在长期革命斗争中,锻造了“狭路相逢勇者胜”的亮剑精神,是一支信念坚定、铁心向党、敢打硬仗的精兵劲旅。许昆林来到军史长廊,在一座座雕塑、一幅幅照片前驻足观看,详细了解部队发展沿革、功勋事迹。他说,部队的突出战绩和赫赫威名是革命先辈打出来、拼出来的,对于广大官兵来说,既是无上的荣光,也是奋进的动力。看到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赓续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不断提高练兵备战实战化水平,砥砺敢打必胜的血性胆魄,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也为江苏驻守着这样一支英雄部队感到骄傲自豪。在军事训练先锋连,许昆林与官兵们交流。他说,大家来自五湖四海,远离家乡、远离亲人,在军营这个“大熔炉”“大学校”里成长历练,是人生难得的宝贵财富。江苏是你们的第二故乡,我们将千方百计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大家履行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

空军某部始建于新中国成立初期,经历战火、抢险救灾等重大任务考验,形成了“一切为了前线、一切为了胜利”等优良传统。许昆林听介绍、看展陈,走进宿舍了解战士们战备训练和生活情况。许昆林说,江苏是具有军爱民、民拥军光荣传统的红色土地。驻苏部队坚定举旗铸魂、聚力练兵备战,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长期以来为全省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流血流汗、保驾护航。我们一定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契机,强化国防意识,加强统筹协调,以更实举措做好服务保障,以更大力度深化军民双拥共建,助力形成各司其职、紧密协作、规范有序的跨军地工作格局,不断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努力为强国强军事业作出新贡献。

陆军某部、空军某部首长,省市有关领导参加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