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江苏省“八一”军政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8-01 19:5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交汇点

江苏省“八一”军政座谈会举行

林向阳刘青松信长星许昆林出席


强国征程,波澜壮阔。7月31日,江苏省“八一”军政座谈会举行。东部战区司令员林向阳、政治委员刘青松和省委书记信长星、省长许昆林等军地领导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商发展。

信长星、许昆林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部队首长和驻苏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向全省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对东部战区和驻苏部队长期以来给予江苏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信长星说,“八一”建军节,是用信仰、理想凝成的节日,是用鲜血、生命铸就的节日。人民军队一路披荆斩棘,建立不朽功勋,永远是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东部战区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既是战区的无上光荣,也是江苏军地各级的荣光。近年来,东部战区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有力维护了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在加强练兵备战的同时,广大官兵弘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积极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军队为人民的宗旨。在简要介绍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各项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后,信长星指出,新征程上,我们将把走在前、做示范作为谋划推进江苏工作的主题主线,作为江苏现代化建设的目标指引,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抓好一批具有牵引性的重点工作,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与贯彻总书记视察东部战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切实强化国防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弘扬拥军传统,全力以赴支持部队练兵备战,满腔热情为广大官兵排忧解难,持续深入营造浓厚双拥氛围,履行好国防建设领域的应尽责任,不断增进军民鱼水深情,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贡献。希望东部战区和驻苏部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林向阳、刘青松代表战区党委、机关,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战区部队建设的江苏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致以崇高敬意,对江苏省党政领导到战区机关走访慰问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们指出,今年的“八一”建军节,相较往年有着更加厚重的历史意义和政治承载。前不久,习主席视察东部战区机关和江苏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战区官兵和江苏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聚力新作为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他们表示,江苏各级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以习主席指示为方向、以习主席嘱托为动力,沿着习主席指引的“江苏路径”,把路线图一步步变成施工图、实景图,支撑起江苏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开启了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发展的新篇章。他们表示,江苏的发展使命责任重大,经济实力雄厚,科技优势明显,民生保障优越,特别是在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建设的同时,坚持发展不忘国防、富民不忘拥军,倾力支持部队备战打仗和各项建设,极大激发了官兵矢志强军的政治热情。今年是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战区将与江苏各级党委政府、全省人民一道,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和特有优势,积极参加和支援江苏经济社会建设,进一步凝聚军民意志、汇聚军地力量,奋力推进军政军民团结的新局面。

座谈会前,军地领导参观了军史馆。

东部战区在宁党委常委,有关省委常委、副省长,南京市市长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