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15 20:0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机关党委

3月15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动员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韩骅带领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总结2023年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单昕光对2023年厅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给予充分肯定,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厅一级巡视员徐卫主持会议并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夏春青、陈旭、刘军、吴晓源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是新征程上深化党的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最根本、最重要的就是领会透、把握准、落实好这一重要思想,切实增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深刻领悟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充分凝聚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决心意志,始终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坚定信心,准确把握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实践要求,紧密结合退役军人工作的特点规律,把坚持和加强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理得更加清晰,把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扎实,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任务抓得更加具体,真正把自我革命要求贯彻落实到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保持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更加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持续向好,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一是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明晰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监督机制,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二是聚焦主题主线,理论学习抓得紧,调查研究有深度,推动发展力度大,检视整改推进实,理论武装取得新成效。三是聚焦融合结合,思想政治引领全面加强,服务保障质量整体提升,军政军民团结持续巩固,党建引领展现新作为。四是聚焦基层基础,组织体系更加健全完善,基层组织更加坚强有力,担当作为更加坚定自觉,组织优势获得新彰显。五是聚焦正风肃纪,作风建设明显改进,遵规守纪形成共识,利剑作用充分彰显,政治生态呈现新气象。

会议要求,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坚持强功能、扬优势、补短板,以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更好地服务保障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固本培元,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深化提升模范机关建设,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三要坚持常态长效、纠建并举,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心系基层、服务群众,持续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四要坚持抓早抓小、关口前移,深入抓好集中性纪律教育,织密扎牢制度“笼子”,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大力营造遵规守纪浓厚氛围。五要坚持扎扎实实、踏踏实实,狠抓党组(党委)主体责任,狠抓基层组织落实责任,狠抓巡视审计整改责任,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突出严的基调,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坚持经常性和集中性教育相结合,增强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行动自觉。要突出关键少数,党组守责、负责、尽责,党组书记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机关纪委要发挥好监督作用,推动知责明责履责尽责落到实处。要突出守正创新,综合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入推进自我革命解决大党独有难题,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发挥常抓常管长严长治综合效应。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处室负责同志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厅党组与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党委(支部)书记签订《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