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表彰15名“最美退役军人调解员”

发布时间:2019-07-29 18:45浏览次数:

7月29日上午,省司法厅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共同举办“江苏最美退役军人调解员”揭晓新闻发布会。南京市高淳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张跃勇等15名同志获“江苏最美退役军人调解员”称号。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庭朴,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张武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旭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向“江苏最美退役军人调解员”代表颁发奖牌、证书。

退役军人为国家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是广大退役军人身上的鲜明标识。

多年来,逾4000多名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进入江苏司法行政领域矛盾纠纷调处一线。据统计,目前,全省共有以退役军人命名的个人调解工作室382个,有退役军人调解员4343名。他们转业不转志,带头传承弘扬我党我军优良传统,立足新岗位,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积极投身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法治江苏建设,用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回报人民。

为打造新时期“枫桥经验”江苏模式,进一步激发江苏省司法行政系统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营造有利于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和全系统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2019年3月,江苏省司法厅会同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江苏最美退役军人调解员”推选宣传活动。各地高度重视,经基层推荐、征求意见、综合评选,省司法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最终确定命名15名同志为首批“江苏最美退役军人调解员”。

这次命名的15名“江苏最美退役军人调解员”当中,有从事调解工作18年来,以“保持军人本色,干出和谐风景” 的人格魅力和为民情怀,先后捧回“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江苏省最美基层干部”等奖牌、荣立二等功一次的连云港市赣榆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副主任卢干景;有参加边境作战、荣立个人三等功,转业从事人民调解工作21年,主持参与调解重大疑难复杂矛盾纠纷1673件,调解成功率98.7%以上,避免民转刑案件110多起,制止群体性事件130多起,被亲切地称为化解百姓纠纷的“公正判官”的南京市高淳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张跃勇;有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探索创立“四种调解话语表达法”、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荣誉、担任镇江市人民调解讲师团讲师的镇江市润州区宝塔路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范金华;有转业到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战线上演绎“老兵新传”的“金牌调解员”、获“全国模范调解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的常州市金坛区朱林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柳灯荣;有推行为民服务“零距离”、矛盾排查“零遗漏”、化解纠纷“零激化”、法治宣传“零盲点”的“四零工作法”,探索总结出化解民间矛盾纠纷的“木渎经验”、捧回“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荣誉奖牌的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柳亚民……

他们扎根基层、坚守平凡,爱岗奉献、恪尽职守,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把实现“矛盾不上交”作为努力的方向和工作目标,创新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方式方法,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指导参与调解重大疑难复杂矛盾纠纷,守护一方和谐稳定,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不忘初心本色,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服务,坚守法治、敢于担当的昂扬风貌和优秀品质,成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护航人民美好生活、推进江苏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一流业绩的时代标杆。


“江苏最美退役军人调解员”名单

张跃勇   南京市高淳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

葛永军   宜兴市宜城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

谢昌利   徐州市铜山区三堡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

柳灯荣   常州市金坛区朱林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

柳亚民   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

李金锋   南通市医患纠纷调处中心主任

钱鹤飞(已逝)   连云港市赣榆区海头镇海前村人民调解委员会原主任

卢干景   连云港市赣榆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副主任

张贵银   淮安市洪泽区人民调解委员会张贵银调解工作室负责人

赵成树   淮安市清江浦区水渡口街道杭州路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

潘月华   盐城市亭湖区开发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

刘大祥   高邮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

范金华   镇江市润州区宝塔路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

周广明   泰州市区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

韩发品   泗洪县曹庙乡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