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新闻发布

我省喜获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六奖

发布时间:2020-11-12 19:1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就业创业处

11月11日,“立创业创新潮头 展退役军人风采”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广州举行,我省退役军人张龙霞、江杭军、陈志银、毛云清、肖斌等5人代表江苏参加全部5个赛道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张龙霞荣获全国决赛创新团队组第二名、二等奖,江杭军荣获全国决赛精准扶贫组第四名、二等奖,陈志银荣获全国决赛传统产业组第五名、三等奖,另外两个项目获优胜奖,获奖数名列全国各省前列。因组织工作出色、比赛成绩优异,江苏荣获优秀组织奖。

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各地退役军人热情响应、踊跃参加,共计760余个团队报名。活动中,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选拔赛,并以大赛为契机,大力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一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热潮。

在9月份的省级比赛中,来自全省的136个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团队齐聚金陵,勇立潮头,展现风采,最终创新团队赛道项目“集成电路制造用难熔金属靶材项目”、精准扶贫赛道项目“舌尖上的红色基因——‘一代卤匠’退役军人创业平台”、传统产业及现代服务业赛道项目“小部件、大使命——电力金具行业领跑者”、新兴产业赛道项目“数字化交通基建云平台”、现代农业赛道项目“为乡村振兴注入军魂”等5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全国决赛。

此次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个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团队齐聚广州,展开激烈竞争。决赛按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现代农业”3个行业赛及“精准扶贫”“创新团队”2个专项赛分类角逐,涉及多个行业领域。比赛当日,采用“1+8+5+1”方式进行现场评比,即1分钟视频展示,8分钟项目路演,5分钟评委提问,1分钟现场打分。

我省5名参赛选手充分发扬江苏退役军人创新精神,尽情彰显江苏退役军人时代风采,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均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江苏退役军人良好形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