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客户端】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暨江苏省服务中心(站)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南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6 18:2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9月3日至4日,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暨全省服务中心(站)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南通召开。

会议采取实地观摩和经验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南通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崇川区学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港闸区秦灶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崇川区中央商务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南通市税务局“退役军人之家”等退役军人服务场所。

会上,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南京市浦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宿迁市宿城区双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徐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庙街道官庄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常州市新北区兰翔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张家港永钢集团“退役军人之家”等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谢晓军厅长全面回顾总结了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阶段性成效,分析查找了当前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存在的不足。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以“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把各级服务中心(站)建设成为党委、政府连接退役军人的桥梁纽带、服务退役军人的前沿窗口、依法依规解决问题的有效载体、引导退役军人的互动平台、保障退役军人的重要阵地。

他强调,各级要对标对表“五有”和“全覆盖”要求,确保机构建设落地落实、功能作用见绩见效、工作推进善作善成。要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提升规范化水平。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服务中心(站)的基础性、根本性工作,以制度促规范、以标准促提升、以考核促成效。要持续强化能力建设,打造专业化队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大兴学习之风、研究之风,在实践中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把退役军人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工作,积极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要拓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渠道,鼓励引导各级退役军人关爱基金、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爱心企业等参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更好满足服务对象多元化、个性化、差异化服务需求。

他要求,各地要着眼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全局性、长期性,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筹划,持续建设,努力建成一批有影响、有特色、有实效的经验成果。

谢晓军厅长还就年底前需要推进的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

国家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峰显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峰显对江苏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服务体系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加强服务中心(站)建设提出了希望。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夏春青主持会议。围绕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夏春青副厅长要求各级要结合学习推广抓落实、结合“基层基础基本建设年”和“思想政治工作年”抓落实、结合基层机构改革和规范化建设抓落实、结合矛盾问题化解和高质量考核抓落实。

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出席会议并致辞。南通市副市长赵闻斌参加有关活动。

厅机关相关处室和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各设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分管局长、相关处室和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部分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和“退役军人之家”代表等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