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媒体报道

【紫牛新闻】“戎耀今生”江苏退役军人书画大赛作品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展

发布时间:2020-08-12 15:03浏览次数:

扬子晚报网8月1日讯(实习生 徐佳怡 记者 董婉愉)“一次当兵,一生荣耀。”为致敬江苏省广大退役军人,献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江苏省美术馆今日起至6日举办“戎耀今生”首届江苏省退役军人书画大赛作品展。300多件退役军人创作的优秀书画作品参展,热忱欢迎您来观展,向光荣的人民解放军表达内心的热爱之情。

“戎耀今生”江苏退役军人书画大赛作品展开幕

在今天上午的开幕式上,江苏省军队老首长方祖岐、朱文泉、徐承云,副省长赵世勇、省军区副政委苏林波,书法美术界名家,获奖退役军人代表等出席活动。此次入展作品共300件,其中书法作品231件,国画作品69件。这些由退役军人创作的书画作品追忆烽火岁月、感怀军旅人生、赞颂美好江苏、讴歌伟大时代,体现了很高的思想境界和精湛的艺术水平。据江苏省美术馆工作人员介绍,自大赛开展以来,全省退役军人书画爱好者积极响应,参赛者拥有不同的军队经历、年龄跨度大,有经历硝烟洗礼的战斗功臣,也有曾经栉风沐雨的戍边英雄,有戎马一生的军休干部,也有转业地方的在职人员,有90岁高龄的渡江老战士,也有90后年轻退役士兵。

获奖退役军人

获得此次书法一等奖的张先生,是一名退役28年的福州陆军通讯兵,今天特地带着妻子孩子来现场感受他过去的军营岁月。他告诉记者,江苏省开展的“戎耀今生”系列活动,让像他一样的很多退役军人感受到了军人情结,更有归属感。“作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的会员,我之前参与过多次书法类比赛,但这是第一次以军队为主题参与创作,心情是十分不一样的。虽然退伍多年,但在满怀激情的创作中仿佛又重新回到了入伍的时刻。”展厅内的书画作品大多以军旅生活为主题,一幅名为《又是第一名》的书画作品吸引了众人的眼球,画面上一群武警战士手提步枪,在艰苦训练的同时也保持乐观微笑。创作这幅画的陈先生,1981年入伍上海武警部队,1983年退伍后考上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他用扎实的美术功底结合自身部队经历,描绘出武警战士们在“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日常艰苦训练下依旧保持乐观进取的精神。此次画展也吸引了很多市民游客前来参观,从外地来宁旅游的刘小姐告诉记者,从这些作品中能感受到军人很强的力量感和对国家的热爱,展现出厚重的家国情怀。

军队老领导与市民参观获奖书画作品

开幕式上,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介绍了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以“戎耀今生”系列活动为牵引,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努力让关爱更有温度、尊崇更有厚度。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她在开幕致辞中深情回忆了自己在军队里的生活点滴,将人带入令她怀念的军营岁月。据悉,“戎耀今生”系列活动作为江苏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着力打造的特色品牌,引领300万江苏退役军人始终做党执政的可靠力量、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社会和谐的骨干力量。

据记者了解到,本次书画展展期即日起到8月6日,欢迎广大退役军人、书画爱好者、社会各界人士莅临南京市长江路333号江苏省美术馆新馆观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