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军人退役一件事”9月1日正式上线!可办理12个事项

发布时间:2020-09-01 17:3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

根据2020年上海市深化“一网通办”改革工作相关要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医疗保障局、市大数据中心和上海警备区动员局等部门,以最大程度便利退役军人为主线,将涉及多个职能部门办理的军人退役“单个事项”集成为“军人退役一件事”,提供“普惠加优待”的政务服务,提升军人退役后的荣誉感和获得感。

一、“军人退役一件事”办理12个事项:

1、报到

2、组织关系转接

3、户口办理(身份证申领)

4、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

5、职业年金转移接续

6、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7、社保卡申领

8、职业技能补贴培训申请

9、预备役登记

10、地方经济补助和退役金申领发放

11、义务兵家庭优待金

12、伤残抚恤关系转移

二、如何办理

可登陆“中国上海”门户网站(www.shanghai.gov.cn),进入“一网通办”平台,在“军人退役一件事”界面申请办理退役相关事项。(具体操作详见视频)

三、有问有答

1、填写的时候,有拿不准的地方怎么办?

答:您可咨询市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上海市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系方式)

2、填写的时候,遇到技术上的难题怎么办?

答:您可咨询“军人退役一件事”技术服务热线23171055。

3、填写完成后,我需要做什么?

答:系统预审完成后会发送短信到您的预留手机,提醒您去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报到。(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填写完成后,直接到安置单位报到)

4、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还需要预报到吗?

答: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可先登录“中国上海”门户网站,填报“军人退役一件事”相关表单,无需到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预报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