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媒体报道

【学习强国】徐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搭建“红心桥” 用服务凝聚军心

发布时间:2020-09-09 19:59浏览次数:

近年来,江苏徐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党建品牌创建与“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相结合,全面开展“红心桥”机关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不断彰显党建品牌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用服务凝聚军心,得到社会广泛认可,进一步激发了党建工作的生机与活力,推动了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开展“固本强基”工程

徐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广泛开展“书香机关”创建活动,邀请徐州市书香大使、著名作家王华超以“人生因阅读而气象万千”为题开展读书讲座,举行“传承红色基因·情系退役军人”职工演讲比赛,举办书画鉴赏专题讲座,开展“情系老兵·不忘初心”军服知识与业务技能培训,组建局党员志愿者服务总队,充分调动机关、直属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激情和干劲,以实际行动辐射带动广大退役军人群体投身到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建设中来。

营造浓厚尊崇氛围

开展送政策进军营活动,机关四支部书记、移交安置处处长侯非带领支部党员走进驻军73101部队机关和所属部队,开展安置政策进军营活动,对退役安置、就业培训、创业帮扶、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法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事例,就退役士兵如何转化角色、更好地融入社会进行指导。支部党员设立政策咨询台,为近千名士兵详细解答安置及就业方面的疑问,并发放相关宣传手册900份。开展送学走上徐州舰,至今累计有57名舰员报考本科教育,120名舰员报考专科教育,徐州舰舰员的综合文化素质得到了全面提升。

搭建多元展示平台

积极为退役军人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各地分别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揭牌,成立退役军人创业联盟,开展年度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开展微党课竞赛活动。今年4月,全市各县(市)区精心组织进行“微党课”授课竞赛选拔活动,共有120名各行各业的退役军人报名参赛。打造官庄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品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支部主动与徐州经开区大庙镇官庄村结成共建对子,着力打造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官庄模式”。目前已建成全市1个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1个县(市)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68个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和2738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

把服务对象待遇落到实处

对优抚对象疗养和医疗巡诊,全市每年安排的短期疗养对象为新中国成立后入伍的在乡复员军人、烈士遗属等重点优抚对象,约900人。医疗巡诊对象为1-6级伤病残退役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约700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开展“重温红色记忆,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大讲堂,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100名党员通过微党课、诗朗诵、微视频、经典诵读、小合唱等多种表演方式,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用真情歌颂党和人民军队。

此外,徐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委每月发布“党建重点工作提醒单”;深入开展“打造区域样板、机关争当先锋”大讨论活动;开展“七个一”标准化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机关、基层组织功能,让基层组织力在攻坚克难中淬炼提升,在服务退役军人中检验彰显;深入开展“双联双促”活动,组织机关党支部与基层党组织联合共建、联合服务,共同促进中心工作、促进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机关和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