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退役军人保障法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

发布时间:2021-01-05 21:3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

1月5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厅长办公会议,组织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带头领学,分管厅领导、各处室和在宁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实际工作、畅谈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扎实开展《保障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为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认真学习《保障法》。充分认识颁布实施保障法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保障法的基本法律原则和法律制度,准确理解和把握保障法的核心要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要积极宣传《保障法》。坚持宣传与服务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政府与社会结合,推动进机关、进基层、进军营、进企业,增强宣传实际效果,广泛凝聚思想共识。要全面贯彻《保障法》。完善配套政策制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将保障法的基本原则、基本制度和主要内容融入到规章制定、执法管理和服务保障全过程。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保障法》,要着重开展好几项活动。一是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把学习《保障法》纳入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党组理论学习计划、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纳入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学习内容,纳入全民国防教育和普法教育。二是开展专题培训活动。把学习《保障法》释义和辅导读本作为重点,通过举办培训班、研讨班、座谈会等形式,全面掌握保障法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三是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把《保障法》列为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八五”普法的重要内容,通过电视、报纸、网站、广播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网络等新媒体,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和解读。四是开展贯彻落实活动。深入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对现行政策文件进行收集汇编、梳理分类,逐一审查。依法指导、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抚恤优待、褒扬激励、拥军优属等工作。五是开展能力提升活动。加强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退役军人系统法律和政策法规专门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保障法》,要着重做好几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具体措施,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时序进度和工作要求,上下联动共同做好保障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注重方式创新。善于运用新媒体新技术,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活动,着力建设“智慧普法”,提升新时代普法宣传的质量效果。要统筹协调推进。加强与有关单位沟通协调,将保障法学习宣传活动与普法工作有机结合,将普法贯穿立法执法中,形成贯彻落实的强大合力,奋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