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 “党史·青年说”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2 22:3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机关党委

11月11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党史·青年说”英雄人物篇主题宣讲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厅机关、直属单位8名青年党员进行宣讲。

“为了胜利,向我开炮”,机关党委陈阳同志用这一标志性的宣言把大家引到了抗美援朝的战场,展现了以王成为代表的一组英雄群像。

拥军褒扬处曹星同志从一根小竹竿入手,介绍了以唐和恩为代表的拥军支前群体,以及革命胜利离不开人民支持和奉献的宝贵经验。

人事教育处陈苏同志阐述了杨根思精神,用杨根思靠自身过硬的素质和胆识、经历了300余次炮火洗礼、成为新中国第一位特等功臣和特级战斗英雄的经历告诉大家,英雄壮举并非偶然。

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路鹏同志讲述了英雄瞿秋白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懈奋斗的革命业绩、艰辛探索的精神和熠熠生辉的思想。

省转业军官培训中心王潇婧同志围绕“他是怎样的一个领袖,他为什么能是一个领袖”,讲述了恽代英的英雄事迹。

省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中心刘小建同志讲述了张太雷如何用热血和青春实践“愿化作震碎旧世界惊雷”的誓言,展现了张太雷的大无畏精神。

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龚小平同志讲述了王杰“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和在荣誉上、待遇上、物质上“三不伸手”的品格。

办公室王淼同志讲述了自己外公的故事,表达了自己继承外公“清白做人,踏实做事”的家风,不论在哪个岗位都要为党和国家无私奉献的热血情怀。

谢晓军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对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是认真领会上级要求,进一步增强学习自觉。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决不能有松口气的思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的落实。二是加强统筹谋划,进一步提高学习效果。始终抓紧抓实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任务,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年总结评估工作。三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打造亮点品牌。结合重大节日慰问,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联动,把学习成效融入到具体工作中,总结形成特色经验做法,促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夏春青、陈旭参加活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周继春副组长、马石山书记到会指导。厅机关、部分直属单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