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学党史 强信念 听党话 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6-10 18:3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机关党委

5月24日至6月4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山东临沂分2期举办了“学党史 强信念 听党话 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副厅长徐卫、夏春青、吴晓源参加活动。

专题培训结合学习弘扬“沂蒙精神”展开,通过集中授课、实地参观、现场教学、影视教育、课后研讨等形式,让参训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得到锤炼、理想信念得到强化、初心使命得到升华,进一步提高强信念、听党话、担使命的自觉。

两期开班仪式分别由副厅长徐卫、吴晓源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前,全体同志肃立并奏唱国歌。开班仪式后,由专家为全体学员讲解《沂蒙革命根据地的斗争及启示》,让大家深刻了解沂蒙根据地的发展历史。

在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组织开展现场教学。纪念馆以大青山胜利突围战为主线,全景展示战斗中抗大一分校学员和山东党政军机关人员不畏强敌、舍生忘死、顾全大局、英勇抗战的革命英雄事迹,诠释了英烈们坚定的信仰、必胜的信念、崇高的理想和沂蒙军民生死与共、水乳交融的“鱼水深情”。

在新四军部旧址暨华东野战军纪念馆,学员们实地感受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淬炼了党员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激励党员继承优良革命传统。

学员们参观了沂蒙革命纪念馆、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山东省政府旧址、山东省抗日纪念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等,实地学习和感悟革命战争年代沂蒙老区人民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爱党爱军的崇高品格和精神。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进一步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坚定弘扬革命传统、坚持理想信念、赓续奋斗精神的决心。

学员们还参观了沂蒙红嫂文化博物馆,感悟沂蒙妇女军民团结一致,创建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历程和辉煌业绩;与新时代“沂蒙新红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朱呈镕女士零距离接触,感触她的拥军情怀。

在沂蒙山小调诞生地,学员们听取现场讲解,学唱《沂蒙山小调》。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利用课后时间,集中观看专题教育片《沂蒙六姐妹》《力量》《沂蒙母亲和她的儿女们》等。

大家纷纷表示,要借助此次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刻领会“沂蒙精神”,为全省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谢晓军对培训进行了小结,对进一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在进一步提升学习的质量上下功夫。在7月底前完成好4本必读的党史教材学习,每个党员干部和每个支部,要列出学习计划、进度安排,有序推进。学习中要认真开展研讨活动,积极撰写心得体会。二要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上下功夫。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特别是省委常委督导跟进的项目。要主动作为,投入足够精力,保证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三要在进一步抓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上下功夫。根据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研究制定相应活动方案,根据分配任务,列出具体落实安排,有序推进各项任务完成。

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以及驻厅纪检监察组部分领导同志全程参加培训,并现场指导监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