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新闻发布

江苏首批100个红色地名发布,快来看看都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1-06-07 17:3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拥军褒扬处

6月3日,省民政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等五部门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正式发布江苏首批100个红色地名。省民政厅副厅长戚锡生出席发布会,并就红色地名征集发布相关情况进行介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徐卫出席发布会。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省文化和旅游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地方志编撰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地名是历史的重要载体,红色地名承载党领导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和感人事迹,是江苏大地上的红色烙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传承红色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庆祝建党100周年,今年2月起,省民政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五部门联合开展了江苏省红色地名征集推荐活动,经广泛征集、部门会商、专家论证和研究确定,首批公布100个江苏省红色地名。

此次公布的100个红色地名,按照“三个为主、一个兼顾”的原则,即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主,以党的领导人和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集体)为主,以具有第一性、唯一性和广泛知晓度的地名为主,兼顾地区平衡。按类别分,村落区片18个、纪念地和建筑物76个、山河湖岛6个;按年代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88个、社会主义建设时期4个、改革开放时期8个。

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网、新华日报、江苏广播电视总台等20余家新闻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