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新闻发布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发出通知:动员和组织系统干部职工及广大退役军人投入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7 21:4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办公室(政策法规处)

近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印发通知,动员和组织系统干部职工及广大退役军人投入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工作。

通知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江苏全境进入防汛关键期和台风多发期,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防汛抗台硬仗,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动员和组织系统干部职工及广大退役军人,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切实扛起为民责任,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通知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动员部署。要充分认识防疫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科学制定方案,加强优抚机构、军休所、军供站等重点部位防护,确保生活、生产和人身安全。要根据疫情汛情形势发展变化,合理确定工作重点,进行力量调配,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确保各项防疫防汛工作有效有序有力开展。要强化工作统筹,推进重点任务落实,确保防疫防汛与退役军人工作两不误。要发挥好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的服务保障作用,抽调人员和动员属地退役军人,积极协助街道、社区做好相关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作用,勇于负责、以身作则,带领广大退役军人和人民群众全力以赴做好防疫防汛工作,以实际行动做“两在两同”建新功的表率。要组建“党员突击队”和发动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身到防疫防汛工作中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充分利用支部共建、“戎耀之家”等载体,按照就近原则,引导党员干部当好驻地防疫防汛志愿者,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退役军人的示范带动作用,协助基层做好动员排查、维护秩序、协调资源、解决急难等工作,在大战大考中彰显广大退役军人工作者和退役军人的担当作为。

通知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防疫防汛工作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引导全省退役军人工作者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真正“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要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深入基层、服务一线,重点走访受疫情和汛情影响的服务对象,主动做好关心关爱和纾困解难工作。要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充分发扬“退伍不退志、离队不离心”的优良作风,凝聚起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

通知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严格纪律规定,引导退役军人工作者和广大退役军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根据防疫防汛总体安排,主动承担责任,在统筹防疫防汛、保稳定促发展上争做贡献。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做好防疫防汛的宣传引导,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并坚决与错误言行作斗争,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严守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的规定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做好防护和健康管理,引导家庭成员、亲朋好友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通知强调,各级要注重总结发现防疫防汛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广泛宣传先进事迹,营造不畏艰险、敢于胜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