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5 21:1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总结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1月25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回顾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及成效,总结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向深入。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出席总结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卫领学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晓源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继春等到会指导。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厅党组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重要政治任务,高标准筹划,高质量落实,入脑入心悟思想,见行见效开新局,持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取得实效。2021年11月24日,《新华日报》以《燃旺信念之火 照亮奋进之路》为题报道我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做法。

谢晓军从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始终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统一思想,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年度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党的领导,整体统筹规划,通过党组统筹推动、领导示范带动、以上率下联动、专班督导促动,推动责任落实。二是突出重点内容,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导向。始终把“学史明理”摆在目标要求的首要位置,教育引导全厅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通过原原本本学、集中办班学、区分层次学、专题研讨学、融会贯通学、对照检查学、营造氛围学,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创新方法手段,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走向。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通过请进来讲、走出去学、站起来说、坐下来比,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坚持以学促行,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取向。以“学党史践行初心、办实事戎耀今生”为主题,认真组织开展“关爱烈属”“百城联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等为民办实事活动,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融合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通过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推进落实、严格督查督办,有效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

谢晓军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为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回顾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和积极成效,主要有四点经验启示:一是要坚定不移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把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二是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坚决执行;三是要坚定不移办好为民实事,把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头等大事认真对待;四是要坚定不移转变工作作风,把自觉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为使命追求笃行不怠。

谢晓军强调,必须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建设的生动实践。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把学习新思想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同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建设的具体实践联系起来,广泛开展集体研讨、学习交流,真正学出使命担当,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要积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生动实践中,体现在退役军人工作的本职岗位上。三是要进一步坚持自我革命。高质量开好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四是要进一步发扬奋斗精神。要持续盘活用好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红色资源,更好传承红色基因,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五是要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要引导党员干部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和实际成效,奋力推动江苏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厅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驻宁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宁外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