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5 20:1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人事教育处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1月24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紧密联系自身实际,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厅党组书记谢晓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年春到会指导并点评,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栾立平、省纪委监委十三室詹雪梅同志出席会议。

会前,厅党组严格按照要求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找准查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谢晓军代表厅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厅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针对批评建议作表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张年春组长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有力有序抓好各项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形成了不少好的做法。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不仅谈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感悟,交流了心得体会,还为下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打下了基础。

谢晓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政治智慧和力量,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一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增强思想自觉。要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把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最大的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江苏提出的新要求,奋力推动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二是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与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省委巡视整改尚未完成的问题一同整改,完善“问题清单”,一体提出整改方案,确保项项有落实、件件有成效。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固化整改成果、放大整改成效。要坚持开门整改,让党员、服务对象看到成效。三是始终坚守为民宗旨,热忱服务退役军人。要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下大力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在安置就业、帮扶援助、待遇保障等方面因人施策、因事而异、因地制宜,有的放矢、对症下药;深化军人退役“一件事”改革,结合退役军人信息化系统建设,打牢精准服务保障的基础;在建强服务体系中,加快实现各级服务保障机构“从有到优”的转变。四是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增强“八个本领”、锤炼“五个过硬”、提高“七种能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五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履行“一岗双责”。全面加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减负松绑。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政治过硬作为选人用人的首要标准,树立鲜明用人导向,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