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省领导调研指导南京市军休老年大学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30 18:1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军休服务管理处,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月28日,副省长胡广杰调研指导南京市军休老年大学建设工作,向移交江苏安置的广大军队离退休干部致以新春问候。

2021年,南京市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要求,通过协调政府办学资源、引入社会教学资源、挖掘军休干部自身资源等,探索推进军休老年大学建设。南京市军休老年大学依托南京市军休活动中心建立,建筑面积9400平方米,各类教室18个,设有书画展厅、摄影展厅、多功能厅和报告厅,可承载才艺展示、学术报告等活动。同时,军休老年大学还在鼓楼区、玄武区、秦淮区等三个军休人员集中地区开办3个分校、4个教学点,方便军休干部就近就便入学。

军休老年大学招生对象主要为全市军休干部,开设书画、声乐、文史、器乐、形体舞蹈、保健养生、实用技能等7个类别课程,目前已开办书法、国画、诗词、六朝史、摄影、视频制作、舞蹈、声乐、朗诵、电钢琴、二胡、古筝、葫芦丝、京剧唱腔、瑜伽、太极拳、服饰模特、智能手机运用等18门专业53个教学班,在校参加学习活动的军休干部达2000余人。

胡广杰认真听取了军休老年大学建设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学校教学设施,现场观摩教学活动,与部分军队离退休干部学员、教职员工进行亲切交流,听取他们对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通过他们向移交江苏安置的广大军队离退休干部致以新春祝福,感谢他们为军队和国防建设以及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副厅长夏春青,南京市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