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江西广昌:“老兵宣讲团”热情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1 10:2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在江西省广昌市头陂镇山下村,5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聚精会神地听“老兵宣讲团”的宣讲。他们都表示:这给我们农村建设指明了方向,给我们农民吃了一颗定心丸。

在头陂镇符竹庭纪念广场,宣讲团成员运用详实的数据、经典的事例、生动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宣讲团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最关键的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精髓、悟真经、做实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听了宣讲,我们干劲倍增。”镇退役军人服务专干符益明表示,要从点滴小事做起,用真心真情服务群众。

宣讲团走进县人武部,将党的声音带进了军营,30多名干部职工一起聆听了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经历进行的详细讲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于践行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人武在各行各业中的作用,结合实际推动工作。职工陈晖说:“作为一名人武部职工,深感肩上的使命重大,我们决不能把自己的地位看低了、任务看轻了、作用看弱了,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聚焦到强军兴军的时代要求上来,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同学们,少年强则国强!我们革命老区的孩子,一定要把艰苦岁月里的奋斗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在广昌县三中教室里,退役老兵揭细润以《忆峥嵘岁月 传红色精神》为题,慷慨激昂地为学生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分享自己的从军经历和保家卫国故事,并勉励学生们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长大后报效祖国。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增强国防意识,弘扬双拥精神,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广昌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以“传承红色基因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组织“老兵宣讲团”走进机关、企业、校园、军营、乡镇、村(社区)等,讲述党史知识,分享革命故事,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群众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情。下一步,该县将持续组织“老兵宣讲团”深入11个乡镇、143村(社区)和辖区所有的党政(企)事业机关及学校进行宣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