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媒体报道

【荔枝新闻】专场招聘量身定制 江苏省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周开启

发布时间:2022-11-10 18:2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荔枝新闻

为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给退役军人和用人单位搭建双向选择平台,连日来江苏各地不断探索退役士兵就业服务新方式,通过专场招聘会、云端招聘会、直播带岗等多种形式的招聘会,线上线下联动,将优质岗位送到退役军人身边。

日前,2022年度“戎耀今生”江苏省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周苏南片区启动仪式在宜兴举行。启动仪式现场,近百家企业提供了3100多个岗位,并在线上同步开展“百企千岗、职等你来”云端招聘活动,30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线下招聘,约6万名网友点击关注线上招聘活动,近千人线上进行了意向交流。与此同时,省级退役军人特色培训项目——“紫砂陶艺”培训班也同步开班,为退役军人免费提供技能培训。

眼下,江苏省退役军人就业专场招聘周活动将在全省各地陆续开展。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立足实际,以退役军人就业需求为牵引,以岗位质量为核心,坚持市场导向,积极整合资源,调动各方力量共同推进。

在镇江,2022年“尊戎直通车”退役军人秋季专场招聘会上,77家企业提供了就业岗位2216个,吸引了380名退役军人到场求职选岗。镇江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对接用人单位,精准摸排供需,推出了公安辅警、国际海员、空乘、教官等大量适合退役军人特点的专属优质岗位,为退役军人提供了较大的选择空间。江苏兵之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军表示:“我们公司是专门做国防教育的,退役军人在从事国防教育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无论是政治素养,还是身体素质,都非常符合我们的用人需求。”招聘会现场还精心设置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专栏,帮助退役军人及时掌握最新政策动向。

近日,扬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也举办了“绿扬戎业”2022年度秋季退役军人(军属)专场招聘会。活动中,江苏扬建集团有限公司、扬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江苏宝科电子有限公司等40多家单位、企业入场招聘,提供涵盖消防员、项目经理、设计师等领域的800多个岗位。175名退役军人和10多名军嫂、烈属参加活动,88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活动前,扬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了解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年龄、文化、技能特点和求职意愿等,并积极与有关部门协商,动员一大批优质单位提供适合的岗位;同时,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作用,扬州东升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百润餐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友立电梯有限公司等6家会员单位积极筹岗参加。

在淮安金湖,2022年“‘就’在金秋、‘职’面未来”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提供了就业岗位650个,涵盖机械制造、行政管理、信息技术、现代物流等多个领域。“公司对这次退役军人招聘特别重视,退役军人综合素质高,精神面貌好,同等条件下,我们更欢迎退役军人的加入。” 南京润洋海员劳务合作有限公司特意从南京过来参加此次招聘会,向退役军人详细介绍公司概况、岗位要求、福利待遇、发展空间等情况。招聘会现场,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设置了政策咨询区,为退役军人讲解相关政策,帮助他们了解最新的就业形势,掌握相关政策。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整合就业资源,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专长,拓宽就业渠道,精准提供就业帮助、技能培训等服务,为退役军人和用人单位搭建双向选择的平台,助力退役军人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