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江苏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2-11-18 18:2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就业创业处

11月17日,江苏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南京召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副厅长陈旭,省民政厅副厅长张燕出席会议。

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自组建以来,团结带领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按照“基础工作抓规范、业务工作抓提升、难点工作抓突破、重点工作创特色”的总体思路,启新布局、砥砺前行,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省市县三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有序运转,“五级五有”服务保障体系规范有序;移交安置、就业创业、优待抚恤、军休服务、拥军褒扬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一批重难点问题得到有效化解,“戎耀今生”系列活动形成特色,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好评。在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方面,江苏在全国率先出台补贴性教育培训工作意见,率先举办退役军人创业产品展陈活动,率先开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平台,连续四年组织“百城联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活动,累计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60多万个,有力促进了退役军人稳定就业、高质量就业,也有力助推了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江苏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是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同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由关心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全省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宗旨是“以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为根本,当好政府部门助手,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苏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章程(草案)》等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陈旭当选为第一届促进会会长。促进会目前已吸收个人会员18个、单位会员79个。

会议要求,江苏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要坚持政治建会,引导广大会员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服务兴会,把服务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作为己任,紧紧围绕退役军人的“急难愁盼”开展工作,多为广大退役军人办好事、办实事;要坚持规范办会,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接受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的监督管理,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各项检查和历史检验。

会议要求,促进会要在主管部门指导下,在全体理事和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做到党的组织建设到位,党的工作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把党的领导融入促进会管理决策和运行发展全过程,始终确保正确的发展方向;要以章程为核心,建立健全权责明晰、运转协调、制衡有效的法人治理结构,落实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恪守非营利属性和诚信自律原则,不断提升内部治理规范化水平;要立足促进会资源聚集、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搭建服务平台,带领广大会员共同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品牌创建,宣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