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厅党组会议:今年工作怎么样!明年工作怎么干?

发布时间:2022-11-23 09:3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办公室

11月22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汇报和明年工作初步打算。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卫、夏春青、陈旭、刘军、吴晓源出席会议并讲评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部门、单位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基础工作抓规范、业务工作抓提升、难点工作抓突破、重点工作创特色的总体思路,聚焦责任目标,强化工作落实,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效。

关于明年工作,会议要求——

谋划部署要高起点。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思考谋划退役军人工作长远发展。要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省委全会会议要求,以更高站位、更远眼光、更优标准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切实让江苏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匹配。

推进落实要高质量。要针对军队改革实际,不断创新安置办法,拓展“直通车”安置范围。要在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扶持就业创业的有效性上下功夫。要加快推进优待证发放,持续拓宽优待内容,推出更多对退役军人利好的政策。要进一步提高优抚、军休服务工作水平,把各项工作抓牢抓实。

安全稳定要高站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将安全稳定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做好权益维护工作,进一步加强困难帮扶,不断传递各级党委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

创新创优要高水平。江苏退役军人工作有“扛红旗”的传统和基础,要打造更多与江苏发展相匹配的退役军人工作亮点特色。要树立品牌意识,每个处室、每个单位都要有自己叫得响、拿得出的工作品牌。

基层基础要高标准。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要再提质,要从“打基础、搭框架”向“抓规范、促升级”发展转变,多培养熟悉政策、精通业务、热心退役军人工作的人才队伍,着力在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功夫。要加紧推进退役军人工作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服务保障效益。

会议还对年底前重点工作任务及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要求。

厅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