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全省退役军人村干部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示范班在宁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5 20:1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人事教育处

11月23日至24日,全省退役军人村干部(“兵支书”)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示范班在南京举办。副厅长徐卫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全体学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学习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乡村人才建设的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兵支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学深学实,提高组织带领群众发展集体经济、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实现共同富裕的能力。

培训班邀请农业农村部、省委党校、省乡村振兴局等单位骨干和专家,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乡村治理、乡村服务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通过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等教学形式,启发学员们深入研究思考,丰富理论知识的同时也交流了工作经验,取得了预期的良好效果。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明确了职责使命,坚定了信心决心。下一步,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基层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在推动乡村振兴中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团结凝聚广大基层退役军人,在服务国家、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赢得社会尊重,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在基层高质量发展。

培训采用线上形式进行,全省部分优秀“兵支书”代表,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等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