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山东高唐:“兵教师”为校园增添一抹绿色

发布时间:2022-11-03 10:27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山东省高唐县在2022年度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中,开发设置了6个教师岗位,转业士官们纷纷前来咨询。让优秀退役军人入校任教,让“卫士”呵护“未来”,成为此次安置工作的一大亮点。近年来通过安置、招聘等途径,该县共有11名退役军人到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任教。

退役军人经历了部队大熔炉淬炼,政治坚定、素质全面,是宝贵的人力资源。高唐县积极探索退役军人到中小学、幼儿园任教的方法路径,成立了由县委编办、县财政局、县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教育局等职能部门组成的联席会议机制,畅通优秀退役军人到中小学、幼儿园任教渠道,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探索一条新路子。

特别是2020年以来,高唐县结合双拥特色学校创建工作,将国防教育和红色教育纳入教学课程,使优秀退役军人在基础教育和学前教育学段的爱国主义教育、国防安全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这些退役军人从事学生军训,聘任军事副校长、国防教育辅导员、升旗辅导员,为退役军人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就业平台,对学生、学校乃至全社会都具有重要意义。

“兵教师”们在军营中淬炼了钢铁意志、养成了有勇气、有胆气、有虎气、有血性的优秀品格,任教后在承担教学任务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成为开展校园国防教育、双拥特色学校创建的一支重要力量。他们到校任教,优化了教师队伍结构,改善了中小学、幼儿园教师队伍性别比例,促进了青少年全面发展。同时,退役军人到校任教,进一步拓宽了退役军人就业渠道,为他们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平台,实现了高质量就业。

近年来,该县共有10余名退役军人通过安置、招聘等方式到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任教,引领形成了“优秀的人守疆土、优秀的人当老师”的社会新风尚。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在广大青少年中厚植爱国情怀。

让“兵教师”成为校园红色文化播火人,让“迷彩绿”成为校园最美颜色,这些优秀退役军人陪伴孩子们成长,为校园增添了一抹绿色,注入了阳刚正气。“兵教师”的行为举止、言传身教,使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接收到了国防教育和双拥知识,对他们人生观价值观形成和性格品格养成起到了积极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