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广西环江:为自主创业退役军人建立数据库

发布时间:2022-11-09 17:2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为了解掌握全县退役军人创业情况,11月2日至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成工作组,深入到部分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工作,摸清全县自主创业的退役军人底数,收集信息建立数据库。

在两天时间里,工作组辗转明伦、东兴、下南、川山、洛阳、水源、大才、思恩等地,分别走访了10多名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和种养合作社。在实地走访过程中,先后深入到民宿、果园、鱼塘、养鸡场、猪棚、牛栏、汽车修理厂、木材加工厂等地,实地查看了解退役军人开办企业的种类、规模和未来规划,收集企业详细信息,询问了解他们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他们的创业故事和心灵感悟,并且鼓励这些创业成功的退役军人做创业导师,做好“传帮带”,带动更多的退役军人就业。

在本次走访过程中,工作组选择的都是环江初具规模、有代表性的企业,初步了解掌握全县退役军人创业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下一步,将择优选出全县退役军人创业的优秀典型,通过挂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基地的方式,向全县退役军人群体宣传和推广他们的先进经验,带动更多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调查摸底工作,从市场监管和税务部门导出了全县退役军人注册的企业数据,通过数据筛选,按照户籍地分类,分发到全县12个乡镇,由退役军人服务站逐一核实情况,再统一上报到县局汇总,从800多条信息数据中,核实出在营的330多家退役军人开办的企业,基本掌握了全县退役军人创办企业的数量、种类和规模,建立健全了退役军人创业档案及人才资源库,为全面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奠定了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