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媒体报道

【新华日报】宿迁深化军人退役“一件事”改革

发布时间:2022-12-12 10:19浏览次数:

宿迁深化军人退役“一件事”改革

让退役军人返乡省心更安心


“回来报到当天,我就找到了工作,太高效了!”12月8日,在宿迁市宿豫区完成报到的退役士兵丁威告诉记者,他退役前就打算回乡创业,最犯难的就是启动资金,没想到报到结束的同时,创业贷款也进入审批程序,这让他非常欣喜。今年以来,宿迁市着眼军人退役办事“少跑路”、服务“零距离”,持续深化军人退役“一件事”改革,推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切实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宿迁市成立军人退役“一件事”工作专班,将涉及多个职能部门办理的报到落户、组织关系转接、社保关系接续、预备役登记等13个军人退役“单个事项”整合为“一件事”,联合公安、人社、人武部、行政审批等部门,在各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设置军人退役“一件事”受理专窗,实行“一窗通办、一网通办、就近能办”工作模式。原先至少需要跑7个部门办理的事务,如今“一站式”办结,最快2小时申报完毕。

“创新工作机制,贴心服务退役军人,让办事有速度更有温度,让退役军人返乡省心更安心,始终是我们工作的初心所在和努力方向。”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葛家胜介绍,今年以来,宿迁市共为1329名退役军人办理返乡报到事项,线上办理案例807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