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湖南湘潭:成立“退役复学大学生之家”

发布时间:2022-12-21 16:45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近日,湖南省湘潭市校地军共建启动仪式暨国防教育报告会在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标志着湖南首家高职院校“退役复学大学生之家”成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武警湘潭支队、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负责同志共同为“退役复学大学生之家”“军民共建示范学校”揭牌,并为该院退役复学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授旗。

在高职院校建立退役复学大学生之家和退役复学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是拓宽服务内容、提升服务等级、延伸退役军人服务职能的一项重要举措。打造集退役军人管理服务、爱国主义与国防教育、爱校荣校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服务平台,有助于退役复学大学生互学互助、同步成长。

退役复学大学生之家将充分发挥校地军三方资源优势,为退役复学大学生提供就业创业、权益维护、学历提升、沟通交流,引导他们在国防教育、征兵宣传、特色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退役复学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将根据退役复学大学生的特长和爱好,承担学校国旗护卫、军训教官、国防教育、应急救援等任务,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现有在校退役大学生86名,聚焦退役大学生成长成才需要,开展“优秀退役军人宣讲”“退役军人座谈会”等主题活动。同时,针对退役复学大学生出台激励政策,健全帮扶机制,营造了尊崇军人职业、关爱退役大学生的良好氛围。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主动靠前服务高校退役复学大学生,指导他们开展国防教育、军事训练等活动,积极发挥他们的特色优势,力争打造校地军三方育人品牌项目,营造爱军崇军参军浓厚氛围。今后,还将延伸更多高校和高职院校成立“一家一队”服务平台。

会后,校地军相关负责人参观了“退役复学大学生之家”,武警湘潭支队为学生讲授了《把青春热血融入时代洪流》为题的国防教育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