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福建惠安:打造优秀“兵教官”队伍

发布时间:2022-12-28 14:3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为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迷彩梦公司开展“兵教官”孵化集训,致力于为全县中小学生打造一支业务水平高、教育理念新、志愿服务强的优秀国防教育“兵教官”队伍。

激发新动能,就业创业更有谱

近年来,惠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次联合迷彩梦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基地举办公益培训班,累计帮助500多名退役军人找到合适就业创业方向,吸收退役军人70余人,并每年向退役军人提供工作岗位,圆退役军人“就业梦”。集训通过“老教官”向“新教官”教授政治军事理论、中小学生军训方法、青少年心理素质教育等业务技能,从政治思想、业务水平、教学方法等多个角度综合评测、孵化“兵教官”。既让“老教官”业务能力得到了检验和巩固,又让“新教官”更快适应工作岗位。

研学新方式,红色教育更有趣

惠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迷彩梦公司,打造迷彩梦国防教育研学基地,每年为3万多名青少年提供国防特色教育和军旅生活实践。近期推出传承红色文化系列研学实践活动,引导学生通过参观惠安革命历史纪念馆、模拟飞夺泸定桥等研学实践,生动了解革命历史和军旅文化。集训将国防教育内容和创新红色研学方式作为培训重点,确保兵教官们能够福建惠安:打造优秀“兵教官”队伍切实掌握、灵活运用研学教育新方式,增强中小学生红色教育、国防教育的趣味性,让青少年在研学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思想品格,争做胸怀“强国梦”的优秀青少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