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厅领导调研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2-11 18:1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办公室

2月11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带队调研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工作。基金会理事长、省政府原副省长许津荣,常务副理事长黄根清介绍有关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基金会的办公环境,详细了解了基金会成立以来建设运转、项目开展、资金募集等情况。谢晓军对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基金会成立以来资金更加充实、运转更加规范、措施更加创新、效果更加显现,助推了全省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基金会继续打造工作品牌,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关爱退役军人,在退役军人困难帮扶、思想引领、优先优待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营造尊崇军人、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夏春青、刘军、吴晓源,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姜安贵、副理事长孙康龙、副秘书长濮本平等参加有关活动。

江苏省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于2019年12月成立,宗旨为“服务国防、尊崇军人、关爱军属、帮扶解困”。成立以来,基金会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弘扬慈善精神、汇聚关爱能量,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以军人家庭为单位,纵向梳理退役军人培训、转型、就业、养老等各个阶段,横向联系退役军人家庭子女教育、大病医疗、应急解困等多个方面,细致分析困难情况,精准确定关爱方向,加大帮扶援助力度,以“双徽闪耀”为主题,开展了“急难特困”关爱对象资助、困难退役军人家庭子女助学、军休小区老旧房电梯捐赠等一系列关爱项目;围绕建党百年、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胜利以及抗击疫情等时事大局,组织了走访慰问、防疫物资捐赠等慈善活动。

两年多来,基金会累计支出关爱资金500余万元,用于帮扶困难退役军人家庭、现役军人家属等。同时,在项目开展过程中,基金会通过上门走访、座谈交流、结合庆典、举办仪式等形式发放资助金,将社会关爱与社会尊崇同时传递给广大退役军人,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使命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