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全厅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2-18 17:4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办公室、人事教育处

2月17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全厅干部大会,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明确要求,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踔厉再出发、奋力再争先。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徐卫主持会议,副厅长夏春青、陈旭、刘军、吴晓源出席会议。

谢晓军以“回望”“展望”“希望”为题,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分析今年工作形势,部署任务目标,明确工作要求。

回望过去,成绩来自共同奋斗

谢晓军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按照“基础工作抓规范、业务工作抓提升、难点工作抓突破、重点工作创特色”的总体思路,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彰显了“高度”;重点任务高效完成,展现了“速度”;难点工作取得突破,体现了“力度”;特色品牌形成系列,凸显了“亮度”;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展现了“硬度”;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展望未来,新年更需勠力同心

谢晓军强调,新年度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奋力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要坚守安全稳定底线,进一步提高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等工作,加强关心关爱,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要优化移交安置,主动对接新的安置政策,不断完善安置办法,探索实施“特岗选拔”等“直通车”式安置办法,不断提高转业军官和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安置岗位质量。要提高就业创业扶持实效,做到教育培训要“扎实”,就业扶持要“靠实”,创业服务要“务实”。要精心精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军休服务管理水平,引导他们继续发挥余热,服务社会。要坚持以优抚对象为中心,千方百计落实好优抚政策,切实做到应享尽享。拥军褒扬要暖军心得民心,紧盯“前方、前线、前沿”,围绕“后路、后院、后代”,服务支持部队练兵备战;持续开展“走边防看亲人”“帮烈士回家”烈士寻亲、“清明祭英烈”等活动,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

希望在前,凝心聚力开创未来

谢晓军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艰巨繁重的使命任务,作为新时代江苏退役军人工作者,要强信念正作风,强本领干事业,强担当创一流。要树立一流目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奋力一搏”的劲头、“无路可退”的决心,在问题中找到出路、在挫折中磨炼成长、在挑战中发现机遇,以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的气魄,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精彩。

要激发一流状态,始终保持勇于争先的锐气、争创一流的豪气,要把眼光放得再远一点、标准定得更高一点、要求提得再严一点,事事想在先、处处干在前。要树立长远思维,多做利长远利发展的好事实事,昂扬斗志、勇争第一。

要建强一流队伍,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建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特别是做好各级服务中心(站)建设。进一步加强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好环境。

要锻造一流品牌,打造更多与江苏发展相匹配的退役军人工作亮点特色,树立争先领先意识、不断创新发展,争取每个处室都有叫得响、拿得出的品牌,推动全系统打造更多创新型、引领性的经验做法,真正做到“走在前列”。

谢晓军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守牢安全底线。疫情防控要始终“不松懈”,抓细抓实系统自身和服务对象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所属事业单位等重要部位、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要时刻“绷紧弦”,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加强预防、清除隐患,严防安全责任事故,努力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奋力推动江苏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4名受表彰代表作交流发言。厅机关全体干部、驻宁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