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5 10:5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机关党委

4月14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晓源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纪委监委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栾立平就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围绕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全省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部署。

谢晓军指出,2021年以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严实作风、攻坚克难,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坚守初心使命的历史自信更加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服务群众更加高效,推动工作更加有力,服务保障退役军人能力不断增强。二是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更加坚定。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自觉地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支部延伸。三是履行“主体责任”的使命意识更加坚定。全面落实厅党组领导机关党建、机关党委负责机关党建、党支部落实机关党建“三级”责任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要求,把党建工作作为年度述职考评的重要内容,推动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细落实。四是夯实组织建设的方法举措更加坚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细化、实化全面从严治党任务,逐级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五是纠治行业风气的决心意志更加坚定。不断加大“三重一大”事项立项、决策、执行等关键环节的监督力度,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突出抓好“一事双报告”实施办法的落实。

谢晓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过程,引领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为我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谢晓军要求,要强化引领保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全省退役军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落地生根。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特别是在重大工作、重大任务、重大斗争中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推动抓党建与抓业务同频共振。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更多地用制度来管权管事管人,以“令出必行”的严肃性,强化制度在党的各项建设中的权威性,推进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四是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解决好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头等大事认真对待,多做“雪中送炭”的事,让退役军人和服务对象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谢晓军还就疫情防控、矛盾问题化解和安全生产工作作出进一步强调,要求全系统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栾立平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切实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全党动手一起抓的良好局面;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松,以党风政风好转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两部法规,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组要守责、负责、尽责,党组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纪委要发挥好监督作用。三是要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思想高线,做到立场坚定;必须加强作风建设,守牢纪律底线,做到勤廉为民;必须强化法制观念和法治意识,不碰纪法红线,做到崇法守法。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卫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夏春青、陈旭出席会议。

会上,谢晓军代表厅党组与各支部签订《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挂钩厅联络员、厅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驻宁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