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高淳组织代为祭扫烈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2 21:0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拥军褒扬处,南京市高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青山埋忠骨,不忘英烈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引领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风尚,4月2日上午,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在高淳游子山烈士陵园举行江苏省“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统一代为祭扫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参加。

上午10时,统一代为祭扫活动开始,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高淳区委、区政府共同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红色缎带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几个大字格外醒目。大家鞠躬默哀并瞻仰纪念碑后,来到烈士墓区,认真整理墓区环境、擦拭墓碑、敬献鲜花,规范而又庄重地完成祭扫仪式,以此表达对烈士们的深切哀悼和崇敬之情。

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的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为弘扬英烈精神、凝心聚力、培根铸魂,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在今天同步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

疫情当下,变化的是祭扫形式,不变的是无限追思。此次活动旨在通过 “代祭扫”的方式,完成烈士战友、家属及社会各界的祭扫心愿,为所有因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未能前来烈士陵园祭奠的烈士战友、家属提供精神上的慰藉。下一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继续做好网上祭扫宣传,通过文明祭扫,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徐卫,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南京市高淳区有关领导等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