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江苏省退役军人保障条例》立法工作启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18:5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秘书处

《江苏省退役军人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列入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预备项目。4月21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条例》立法工作启动部署会。

会议指出,《条例》立法意义重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满足退役军人需求、适应现实工作需要的重要举措,是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一件大事。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各处室要将立法工作纳入本处室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好,按照立法进度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分工,扎实做好《条例(草案)》的起草工作,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涉退役军人政策法规、我省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先进做法全面落实到《条例》当中。要深入开展调研,确保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问题导向,摸清情况,找准问题,着力破解体制机制与现实不相适应的问题,加强立法的针对性;从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角度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立法质量。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形成工作合力,各个处室要从立法工作的全过程出发,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严密配合,加强与立法工作主管部门、省有关单位、13个设区市之间的沟通协调。

厅《条例》立法工作领导小组、起草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