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浙江丽水: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2 08:4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

日前,浙江省丽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数字化改革工作场景谋划汇报会,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工作。 

会议演示了丽水市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系统操作流程,展示功能模块应用。局机关各处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围绕管理保障系统迭代升级,讲解困难退役军人精准帮扶、烈士纪念设施一张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平台、云上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等特色场景谋划方案,解说走访慰问项目升级方案。 

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想”在“做”前,把“想”变成现实,多问计于服务对象、基层服务站工作人员,加强有效沟通,提升服务效能;坚持以人为本,便捷高效,让数字活起来、用起来,更好提供实用化、人性化、个性化的精准服务;坚持跟势借力,多学习借鉴外地成功做法、先进经验,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数字化改革中注入更多“丽水元素”;坚持远近结合,既要有前瞻思考,还要做好继续迭代升级的谋划,让场景应用简单高效。要紧盯现实矛盾,把握内在需求,找到解决方法,扎实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 

下一步,浙江省丽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深化流程再造,聚焦多跨场景应用,做好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各项工作,谋划实施好特色应用场景建设,构建近期和远期相衔接的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体系,形成线上线下交互赋能服务闭环,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推进数字化改革多作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