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新闻发布

《江苏省“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12 10:3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规划财务处

日前,《江苏省“十四五”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规划》编制完成,全面推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该《规划》是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第一部五年规划,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后第一个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的规划。

江苏是兵员大省、驻军大省,也是安置大省、优抚大省,全省有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近300万人,服务保障任务较重。《规划》的发布实施,将全面加强全省退役军人服务和保障。

《规划》主体部分设置14个专栏,以工程项目的方式确保各项部署真正落地见效,其中提出近五年退役军人工作“七项目标”,即思想政治引领更加深入、移交安置工作更加高效、促进就业创业更加有力、抚恤优待保障更加完善、服务保障效能更加彰显、尊崇尊重氛围更加浓厚、权益维护工作更加有效。《规划》部署了“八项任务”,即健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体系,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引领,深化退役军人移交安置改革,大力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聚力提升军休服务保障质量,稳步提高抚恤优待保障水平,深入推进英雄烈士褒扬纪念,不断深化双拥工作政治优势。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规划财务处处长李茂华介绍,《规划》突出精准服务,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编制全过程,确定实施服务体系“固基”工程,实现“从有到优”转变;实施信息化建设“集智”工程,为退役军人精准服务提供有力支撑;实施教育培训“赋能”工程,推动退役军人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