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浙江金华:举办第七届高校大学生双拥主题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2-05-20 11:13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近日,浙江金华第七届高校大学生“报效祖国、热爱国防”双拥主题辩论赛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圆满结束。

本次大赛由金华市双拥办、金华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团市委和市征兵办联合主办,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大赛以在线辩论的形式举行,浙江师范大学等在金8所高校参加比赛。

参赛辩手们紧紧围绕“中国未来是应该着重发展为陆权国还是着重发展为海权国”等辩题,从正反两个角度,结合国防知识和思考分析,以典型事例和详实数据为切口,有理有据地阐明论点。在“一对一”攻辩和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攻防转换迅速、妙语佳句频出。选手们针对辩方辩词漏洞展开有力反击,充分展示了出色的逻辑思维能力、敏捷反应能力和敢于辩驳的心理素质。

经过激烈角逐,浙江师范大学、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分获冠亚季军,金华职业技术学院马田昕等6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浙江金华科贸职业技术学院获最佳组织奖。

通过在线观摩辩论赛,全市广大青年学生对强军梦和征兵政策有了更多了解,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高校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立志为强军梦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