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河南鹤壁:出台退役士兵待安排工作期间管理意见

发布时间:2022-05-20 11:1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为做好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待安排工作期间的服务保障和教育管理工作,确保相关政策有效落实,切实维护退役士兵合法权益,河南省鹤壁市出台《鹤壁市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待安排工作期间管理服务工作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探索创新退役士兵待安排工作期间服务管理机制,帮助退役士兵尽快适应新环境新任务,顺利完成角色转换,更好实现自我价值。

一是推行“一站式”服务。以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为主体,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开展“一站式”服务,严格落实相关待遇,方便退役士兵办理落户、组织关系转接、社会保险(养老、医疗)关系接续、预备役登记等事项,为退役士兵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二是开展“集中式”教育。依托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建立退役军人临时党组织,根据退役士兵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

三是实施“积分式”管理。对退役士兵待安排工作期间行为表现进行量化考评,作为服役表现量化评分选岗制度的重要补充和优先选岗的重要依据。对退役士兵待安置期间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加创城创卫、平安建设等社会公益活动,表现突出或作出积极贡献的,分别予以加分奖励。对有违法违纪和失德行为的,按照规定减分或取消安置资格。

下一步,鹤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认真落实《意见》精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安置好、服务好退役士兵,促使退役士兵在善作善城、富美鹤壁城市创建中积极发挥生力军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