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福建福州:军地共建涉军法律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7 17:56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为切实维护军人、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有效延伸、拓展涉军法律服务保障范围,福建省首家退役军人涉军法律服务中心——福州市鼓楼区退役军人涉军法律服务中心,近日在解放军福州军事法院挂牌成立。解放军福州军事法院院长曾建清,鼓楼区委副书记徐超、区人武部政委沈晓铭等参加揭牌仪式。

成立退役军人涉军法律服务中心,是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发挥部队特色优势,展示双拥共建成果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军地双方将着力打造法律宣传、警示教育、法律服务平台建设,有效引导和帮助退役军人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预防、化解涉军涉法涉诉矛盾纠纷,为法治鼓楼建设五年规划开好头、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由军地共建的福州市连江县军地检察机关法律服务工作站,最近也在驻连江某部队揭牌。揭牌仪式后,福州军事检察院、连江县检察院、驻连江某部队共同签订《军地检察机关法律服务工作站共建协议》。

据介绍,连江县军地检察机关法律服务工作站将根据部队法治教育需求,不定期开展法律知识宣讲,开展以案释法、法律咨询、派送法律宣传资料等活动,增强官兵法律意识,帮助他们解决涉法问题,提升军队法治化水平,推进军地法治建设新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