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浙江温州:基层服务站管理运行指数上线

发布时间:2022-05-27 17:5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全面启动基层服务站管理运行指数试点工作,为推动“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智治平台落地见效打好基础。 

温州市研发的基层服务站管理运行指数作为省“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智治平台的核心模块,共设有阵地建设、重点任务、服务能力、服务评价、动态工作等5个模块32个子项,主要是对服务站的硬件设施、工作力量、服务内容、工作绩效等方面进行标准化定义和指标评价,考评结果将作为“新时代枫桥式服务站”创建的重要依据。 

管理运行指数工作分2个阶段实施,目前第一阶段即试点阶段,全市184个街镇服务站已全部启动该项工作,其中瓯海、洞头、泰顺等3个市级试点已全面覆盖到村社服务站。 

自去年11月以来,市局力求在提高基层服务站工作质效的同时不增加基层的负担,汲取全市近两年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实践中积累的经验,努力将数字化改革成果应用到基层服务站建设中,推动服务管理工作与新时代基层智治要求相呼应。对于退役军人来说,服务站这个“服务端”功能全面升级,“信息数据多跑路、退役军人少跑腿”不再是空话;对于工作部门来说,“治理端”在优化,各基层服务站工作有没有开展,开展的效果怎么样一目了然。 

管理运行指数将通过实时监管、评价激励等手段,着力破解基层服务站信息化运用、智慧化管理、精准化保障水平低等痛点难点,努力让基层服务站真正发挥出作用,让服务保障更有力度、让崇军拥军更有温度。 

接下来,温州市将根据管理运行指数试点工作情况,认真总结问题,持续探索创新,及时调整修改,努力把试点试出经验、试出样板,为全面推动“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智治平台落地见效打好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