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广东佛山:新增两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发布时间:2022-06-02 18:2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近日,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分别在佛山市中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南海区樵讲团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挂牌成立南海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至此,南海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又增加了两家,进一步壮大南海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力量。 

为充分发挥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中的示范带动作用,2021年11月,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启动了南海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评选活动。经自愿申报、资料审核、专家评审、实地考察、台账复核、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认定樵讲团、中南农业为南海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据樵讲团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起,樵讲团推出返乡退役士兵的就业创业服务项目,至今已帮助200余名退役军人顺利就业。“接下来,樵讲团将通过就业支持、阵地联动、扩充资源库等‘1+1+N’方式,构建退役军人社会支持网络。” 

近年来,中南农业积极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目前已吸纳退役军人就业29人。同时,中南农业大力扶持退役军人创业,持续提供铺位减租、协助办理工商登记、政策解答、申请税收减免等措施和经验指导。 

南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表示,南海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的成立,是南海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全省、全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进行的有益探索。3家孵化基地涵盖了科技园区、企业和社工机构,覆盖了南海东中西三片区,不仅方便退役军人就近享受多样化的服务,还进一步充实了孵化基地载体功能,拓宽了就业创业服务渠道。接下来,佛山市南海区将继续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友好环境建设,打造具有南海特色的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