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陕西安康:退役军人培训工作实行“项目制”

发布时间:2022-06-02 18:31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近日,陕西省安康市退役军人种植实用技术培训班在“全国魔芋产业重点县”——岚皋县顺利开班,标志着该市2022年退役军人“项目制”教育培训工作全面展开。近年来,安康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紧紧围绕退役军人“幸福就业”问题,积极探索退役军人“项目制”教育培训方式和路径,打通堵点难点,先后实施退役军人“双百人才”培养工程,承办陕南“三市”退役军人茶产业研修班,组织开展农村主导产业、就业技能、创业服务等一系列适合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技能培训,初步走出一条以“项目制”为主导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安康模式”。 

2022年,为进一步把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季活动做细做实,把退役军人“项目制”教育培训工作做优做强,该市按照“小专业大集中,大专业小集中”的工作思路,在征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的基础上,结合乡村振兴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现实需要,精心筛选“项目制”培训项目,确定以茶叶、林下魔芋、生态渔业、食用菌、游泳救生、无人机应用等项目为主,涵盖农业特色产业、岗位技能、就业服务三大类别的20个培训项目,并下发《2022年安康市退役军人“项目制”培训目录》,采取市县同步、政企联合、服务体系和社会组织广泛参与的方式方法,多方联动,多点开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