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江西吉安:推出“老兵代办员”服务机制

发布时间:2022-06-24 18:4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多亏了你们帮忙,让我在家不跑腿就能办成事。”日前,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曲濑镇彭家坊村退役军人彭建新对“老兵代办员”李萍笑着表示感谢。

眼下正值夏种好时节,彭建新每天忙碌在田间地头,无暇顾及其他事宜。曲濑镇彭家坊村“老兵代办员”李萍查询得知,彭建新需办理60岁农村籍老年退役军人补助申请,立即主动上门为其收集材料、填写相关登记表,并帮他到村、镇、区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代办相关审批手续。

近年来,吉安市不断深化“井冈红”工作品牌创建,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推出了“老兵代办员”服务机制,由镇(街道)、村(居)退役军人服务专干组成“老兵代办员”队伍,充分发扬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走进田间地头和街头巷尾,开展帮办、代办服务工作,为退役军人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最大限度便民、惠民、利民,让退役军人不出村(居)、“不跑腿”就可办成事。据悉,“老兵代办员”服务事项包含60岁农村籍老年退役军人补助申请、建档立卡信息登记、义务兵优待金申请等16类。截至目前,该区已为退役军人帮办、代办事项150余件,受到老兵们的普遍夸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