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厅领导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22-06-24 18:3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人事教育处

621日上午,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培训班(第五期)在南京开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夏春青作开班动员,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 切实肩负起江苏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重任》为题讲授第一课。

谢晓军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军队和军人的深厚感情、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要求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转化为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的思想理念、思路举措、工作方法,谋划设计好退役军人工作长远发展的蓝图。

谢晓军介绍了当前我省退役军人工作基本情况,他指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建以来,团结带领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以建立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为牵引,按照基础工作抓规范、业务工作抓提升、难点工作抓突破、重点工作创特色的总体思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奋力推进重点任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扎实攻坚难点问题,服务对象更加满意;着力打造亮点品牌,工作特色初步彰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广大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尊崇感不断增强。

谢晓军指出,随着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面建立,退役军人工作有了很好的基础、站在了新起点,党和国家事业开启新征程对退役军人工作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全面推进对退役军人工作赋予了新任务;退役军人工作自身实现从“有”到“优”需要新标准。全省退役军人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的方针,以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为目标,以加强服务保障、发挥退役军人重要作用为主线,全面做好思想政治、就业安置、优待褒扬、权益维护、服务管理和双拥共建等工作,力争经过五年努力,实现退役军人系统组织管理体系更加健全、工作运行体系更加顺畅、政策制度体系更加完善,退役军人移交安置更加优质、就业创业更加充分、抚恤优待更加健全、服务保障更加周到、关爱帮扶更加到位、尊崇尊重氛围更加浓厚,退役军人作用发挥更加明显,激励军人服役保家卫国、退役建功立业。

谢晓军强调,江苏退役军人工作者要始终保持勇于争先的锐气、争创一流的豪气,把眼光放得再远一点、标准定得更高一点、要求提得再严一点,事事想在先、处处干在前,切实扛起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奋力推进江苏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