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赞颂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2-06-30 19:20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办公室

628日上午,“赞颂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在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开幕,200多件优秀作品隆重展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出席开幕式并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

军队离退休老首长方祖岐上将、兰保景中将、郭锡章中将、赵太忠中将、潘瑞吉中将、徐承云中将,省军区司令员张黎鸿少将、政委张孟滨少将,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水家跃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览由江苏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南京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承办。

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驻苏离退休老将军和军地知名艺术家的大力支持,傅奎清中将、魏金山中将、雷鸣球上将、熊自仁中将等30多位离退休将军欣然题字。方祖岐上将为展览题写展标并创作画作。退役军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院院长管峻等20多位知名艺术家专题创作作品参展。

省军区全体官兵和全省广大退役军人书画摄影爱好者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共选送了2000余件主题突出、形式多样、正能量的作品,有的回望炮火纷飞的峥嵘岁月,有的描摹雄壮瑰丽的大好河山,有的刻画伟岸豪迈的英雄人物,更有迈步新时代的赞歌、奋进新征程的号角,体现了很高的思想境界和精湛的艺术水平。经过评委会认真评审,共有104件书法作品、72件美术作品、56件摄影作品入展。

方祖岐上将在讲话中表示,今天是第一次参加军地联合举办的大规模书画摄影展,充分感受到了军地各级组织对广大离退休老干部和退役军人的真诚关怀。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以及庆祝建党101周年、建军95周年之际,我们很荣幸通过自己的创作表达真挚的情感,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伟大的人民军队,以及我们常年生活的江苏大地。方祖岐现场朗诵和介绍了新创作的《满庭芳·寄情党的二十大》,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省军区政委张孟滨少将在致辞中表示,这些作品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描绘了新时代强军兴军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辉煌成就,反映了省军区系统广大官兵、全省民兵投身国防动员和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的精神风貌,展示了驻苏官兵和全省退役军人铁心向党、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军人本色。

省军区司令员张黎鸿少将宣读了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

与会领导、嘉宾为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并与单位代表合影。

军休干部、原省军区政治部副主任顾显强代表入选作者发言。

本次展览展期为628日至712日,对社会公众开放,热忱欢迎部队官兵、退役军人、书画摄影爱好者、社会各界人士莅临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观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