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推进会在无锡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30 19:2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628-29日,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推进会在无锡召开。会议总结了近两年来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主要任务。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谢晓军回顾总结了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阶段性成效,对下一步做好服务中心(站)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谢晓军指出,各级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充分认清新形势下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作为落实政治责任、体现政治担当的“政治工程”,作为保障合法权益的“安全工程”,作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工程”,作为回应服务对象需求期盼、传递党和政府关爱的“暖心工程”。

谢晓军强调,各级要坚持政治导向,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解决问题,力争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要坚持目标导向,秉持开放理念,加强联动协调,整合资源力量,促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从单一化向社会化转变,更好满足服务对象多元化、个性化、差异化服务需求。要坚持基层导向,紧扣服务需求优化完善服务中心(站)软硬件配备,借助大数据、“互联网+”等现代化技术手段,探索新型服务模式。要坚持实干导向,把“退役军人之家”建设好、把退役军人服务好,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提供服务,让全社会的关心尊重惠及每一位退役军人。

谢晓军要求,各级要带好、用好、管好服务中心(站)这支队伍,全面锤炼求真务实作风,以“干在实处”推动服务中心(站)建设“走在前列”,让服务中心(站)真正成为退役军人感情上的贴心人、呼声上的代言人、权益上的维护人。

会上,无锡市惠山区及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南京市玄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5家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夏春青主持会议。无锡市政府副市长卢敏出席会议并致辞。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厅机关相关处室和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和部分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无锡市惠山区洛社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前洲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金惠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和退役军人学习教育实践基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