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厅内信息

江苏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热烈庆祝建党101周年

发布时间:2022-07-01 20:1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机关党委、规划财务处,省军休中心,各设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省厅: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7月1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参观“赞颂新时代、喜迎二十大”书画摄影展。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副厅长刘军、吴晓源,厅机关各处室及驻宁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120多人参加活动。

此次展览由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文联主办,展出了驻苏离退休老首长和全省军地知名艺术家等52人创作的200余件作品。作品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等主题,浓墨重彩抒写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航强国强军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表达了军地艺术家们“颂党恩”的美好愿望和“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党员干部在参观学习后纷纷表示,在“七一”之际欣赏这些优秀作品,深刻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新时代强军兴军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辉煌成就,特别是驻苏部队官兵和全省退役军人铁心向党、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军人本色。党员干部特别是从事退役军人工作的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这些优秀艺术作品中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奋斗,推动退役军人事业不断发展进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规划财务处:集体“政治生日”

厅规划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员集体“政治生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送政治生日贺卡、讲政治生日感想、送政治生日祝福等形式,传递党组织对党员的关怀,不断强化党员自我身份认同,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严肃组织纪律、优化工作作风、发挥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省军休中心:主题党日活动

省军休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江苏省廉政文化示范点——西埂莲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自我身份认同;先后参观莲文化广场、莲文化馆和廉政文化长廊,品味莲荷高洁之美,感受“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的意蕴,在以“莲”喻“廉”、以“莲”倡“廉”、以“莲”促“廉”的启迪感悟中增强廉洁律己、廉洁修身、廉洁履职的思想自觉。

无锡市:举办系列活动

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庆祝“七一”系列活动。在市军休中心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并上门为高龄和行动不便的军休干部发放纪念章。各军休党支部举办“庆七一、守初心、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军休干部党员和职工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庆祝党的101岁华诞。

苏州市:颁发纪念章

苏州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织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带头走访看望军休干部和局系统老党员,为他们颁发纪念章并送上鲜花,与他们促膝交谈,关切问询他们及家属的生活和身体状况,认真倾听他们缅怀艰苦岁月,共话党史、共忆初心。

南通市:专题党课

南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会暨专题党课,来自南通市第二人民医院的3名同志依次讲述了零距离与病毒战斗、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的故事;3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党员干部代表交流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期间的心得体会。活动期间,还表彰了局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淮安市:主题党课

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冬梅为全市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上“七一”主题党课,围绕“礼赞新时代 追梦复兴路”主题,从“深刻领悟汲取中国共产党的思想伟力、退役军人工作时代价值、答好新时代赶考答卷、锤炼锻造过硬队伍”四个方面,教育引导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持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宿迁市: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党员

宿迁市委书记王昊走访慰问江苏“最美退役军人”、党员王爱东,对王爱东的先进事迹和奋斗精神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他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崇德向善,为推动社会文明程度提升作出新的贡献;要求有关部门持续关心关爱道德模范,把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工作引向深入,让好人好报、德者有得成为社会风尚。

徐州市军休中心:颁发纪念章

徐州市军休中心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为13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和鲜花,并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常州市武进区:主题党日活动

常州市武进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前往武进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武进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观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直播;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

如东县:主题党日活动

如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赓续红色血脉,争取更大光荣”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邀请局法律顾问、琴海律师事务所主任史建功作依法行政专题讲座;为二季度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并为他们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全体人员共同观看微视频《入党》;如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凝聚奋进磅礴力量”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七一”党课。

灌南县:红色教育活动

灌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走进三口镇尧河村、三口村、康度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教育活动,组织三个挂联村的30多名党员到灌南县革命纪念馆、灌南红色文化博物馆参观学习,接受红色革命精神熏陶。

阜宁县:组织退役士兵开展党日活动

阜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今年度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前往阜宁县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军人本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退役军人们瞻仰了烈士纪念碑、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陵园铁军纪念馆,并聆听了专题党课,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宝应县:主题党日活动

宝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到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名退役军人和党员干部怀着无比崇高的敬意肃立在纪念碑前,向纪念碑鞠躬致敬,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入党初心。在纪念馆内,大家不时驻足凝视,一幅幅感人的照片、一段段震撼的历史、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扬州市邗江区:爱国拥军主题活动

扬州市邗江区邗上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邗上中心幼儿园开展“新迎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爱国拥军庆“七一”主题活动。活动中,邗上“兄弟连”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团队成员来到校园中,教授孩子们踢正步、带领孩子们升国旗、唱红歌,给孩子们讲红色故事,在幼儿心中厚植爱国情怀

兴化市:组织退役士兵党建活动

兴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2年度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欢迎会暨“七一红色第一课”党建活动。欢迎会上,兴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待安置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安排;3名退役士兵代表作交流发言。随后,参会人员来到兴化市临湖乡西丁村华中军区第一野战医院旧址参观,进一步了解红色故事、感悟革命情怀。

泗阳县:庆“七一”系列活动

泗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庆“七一”系列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史知识小竞赛、红色经典朗诵会、唱响红色歌曲等形式,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永葆共产党员初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