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他山之石

广西荔浦:军地共建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2-07-28 18:1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荔浦市军地共建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基地项目开工仪式在马岭镇大地村举行。

据了解,荔浦市军地共建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基地项目总投资额5000万元,基地种植面积达4000亩,其中综合楼建筑面积1290平方米,由中国人民解放军63750部队捐助100万元援建。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规划建设冷库、初加工车间、电商服务中心、农特产品展示中心和培训教育基地等5个功能区。项目竣工后,预计可实现年交易农特产品近1万吨、交易额近1亿元。这个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荔浦市农业产地仓储保鲜冷链物流产业建设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也见证了荔浦市军民共建的 进一步发展。

部队此行还开展了“送医送药”“送教入校”活动,为马岭镇送来了价值3万余元的药品,义诊120余人;给马岭小学送去价值3万余元的书籍及办公设备。近年来,荔浦市军民共建取得了质的飞跃,荔江之畔绽放出新时代的绚烂“双拥之花”,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队伍中,始终有军徽闪耀。各联系部队指战员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一群群“迷彩绿”奋战在新战场一线,谱写了军民共建的时代新篇。青山镇永镇村国防教育示范学校、蒲芦乡下龙村海军小学等军民共建应运而生。这些都是荔浦“军民鱼水情深一家亲”的真实写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