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地方动态

无锡全面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管护

发布时间:2022-07-29 19:5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无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为扎实做好全市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管理和保护工作,实现烈士纪念设施数据信息动态化、精细化管理,近日,无锡市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市烈士纪念设施数据更新审定工作,并以此次更新审定为契机,全面推进烈士纪念设施管护工作。

烈士纪念设施数据更新审定工作,是推动烈士纪念设施动态化、信息化、精细化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检验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工作成效的体现,为实现烈士、烈士亲属和烈士墓信息互联互通提供了重要数据支撑。此项工作涵盖全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市级以上英雄烈士纪念设施、县级及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的信息更新与数据审定。

自省厅部署相关工作以来,无锡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建立多级联动机制,严格按照“数据派发、数据更新、数据审核、数据确认”工作流程,采取“层层把关、逐级审核”的方式,积极开展全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和英雄烈士纪念设施的信息采集、信息录入、数据审核等工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全力保障数据更新审定工作。截至7月中旬,全市共完成烈士纪念设施信息采集与数据更新审定1983条,其中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4条、市级以上纪念设施125条、县级及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1854条,数据更新审定工作全面完成。

以此次更新审定工作为契机,无锡进一步推进全市烈士纪念设施管护工作,针对烈士纪念设施、特别是散葬烈士墓管理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下发问题清单,要求各地对照问题清单开展本地区烈士纪念设施问题全面排查与整改。各区县主动认领任务,扎实履行责任,全面排摸查找,制定整改方案,严格落实整改,建立整改台账,确保所有问题立行立改,问题见底清零。

下一步,无锡市将总结本次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全面提升全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好其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的作用,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英雄烈士纪念设施这一重要红色资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