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图片新闻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传统文化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29 19:3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厅机关党委

7月29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传统文化讲座。厅党组书记、厅长谢晓军,副厅长徐卫、刘军出席活动。活动由副厅长吴晓源主持。

此次讲座,特别邀请南京大学教授莫砺锋授课。莫砺锋以《传统文化视野中的唐诗宋词》为题,从文化的内涵出发,旁征博引、娓娓道来,带领大家领略了传统文化视野下的唐诗与宋词,并重点结合杜甫和苏轼的人生经历以及自身十年的知青经历,对“诗意人生”进行了阐释。

吴晓源在主持活动时表示,此次讲座是一次传统文化的启蒙课、一次唐诗宋词的鉴赏课,更是一次“诗意人生”的启迪课。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唐诗宋词浩如烟海,莫教授的讲解让大家进一步领略了传统文化的不朽魅力,加深了对中国古典文学特别是对唐诗宋词的理解。希望大家认真领会,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和审美能力。

厅二级巡视员夏锦忠,厅机关各处室、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